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7 兰州晨报出版






2023年02月16日

有爱有序有期待“小神兽”返校,仪式感满满

孩子们写下新学期的期望。

敦煌路小学的学生们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

兰大附校以“传统民俗”为主题花式开学,给孩子们送上奇妙又暖心的开学礼。

城关区安乐村小学的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里开启新学期。

龚家湾第三小学,孩子们展示装有新学期目标的福袋。

兰州大学幼儿园举行“娃娃学交通”教育活动。

安西路小学,萌宠玩偶迎接学生们。

一只船小学,拱门迎接学生,一派欢乐景象。

少年有梦争春时。2月15日,兰州市幼儿园、小学、特教学校正式开学。至此,全市中小学生已“错时错峰”陆续到校上课,正式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熟悉的面孔,灿烂的笑脸,校园又重新热闹起来。走进校门,踏过精心铺设的红毯,开学这件事在小小细节中被赋予满满的仪式感,同学们三五成群,欢声笑语不断,为寂静了一假期的校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气球、棒棒糖、笔记本……每一份开学小礼物都蕴藏着老师们深深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打开这份开学礼,五彩斑斓的新学期已经画下了浓墨重彩的第一笔。猜灯谜、写春联、做花灯、观看太平鼓表演、舞狮子、趣味套圈、扭秧歌……多姿多彩的迎接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有益的游戏结合起来,营造出愉悦的开学氛围。

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这一课,从对新学期的“心”期盼讲起,从提高安全意识讲起,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讲起,从假期收获、自我成长讲起……课堂气氛在一次次的举手互动中、畅所欲言里变得热烈、活跃。

他们的背包里承载着父母的期望、亲友的祝愿;稚嫩的脸上又被时光添上几分坚毅;将叮嘱与期望装进心里,将勇气与方向紧握手中,迈进校门的那一刻,同学们正在走向独立、成熟。

祝各位同学,不负春光,新学期再上一层楼。

本版照片均为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裴强武永明沙金萍梁峡林纪敏摄

--> 2023-02-16 1 1 兰州晨报 c67523.html 1 有爱有序有期待“小神兽”返校,仪式感满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