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7 兰州晨报出版






2023年01月30日

胡鑫宇失踪案三大疑问待破解

胡鑫宇虽被找到,但有很多疑问仍然未解,记者对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一切涉及真相的问题,还需要等待警方的调查、检验工作逐一破解,相信此案一定能够依法依规调查清楚,以真相告慰家属,回应社会关切!

疑问1

金鸡山就在学校边上,地毯式搜救为什么一直没找到?

网友对于胡鑫宇被发现的地点,疑问最大。有网友说,“地毯式搜索都没有搜到,为何突然出现在学校附近树林?很蹊跷。”警方通报中未能通报胡鑫宇尸体被发现的具体地点,但公布了大致区域,即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

而“铅山公安”1月7日曾通报,警方会同应急管理、消防救援、教体、城管等部门,联合平安义警、蓝天救援等社会力量,搜索了学校南侧树林山岗约589亩、铅山县至余干县信江河段约200公里、峰福铁路沿线约22公里;走访了学校附近的2238户居民、159家企业、951辆客货车的司机、全县226处庙宇道观、25家养老机构和1家救助站;排查了72个水塘、运用声呐探查了3个水库;反复查看、交叉复核了6471.5小时的监控视频和31.7万余张交通卡口抓拍照片;先后4次派员赴福建、浙江等胡鑫宇曾生活或可能前往的区域查找。铅山县委县政府广泛发动村居干部、护山守林员和广大群众,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3轮搜寻工作。

疑问2

确认是自缢吗?死亡时间和原因是什么?

警方最新通报显示,1月28日12时25分许,接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具缢吊尸体。经勘查发现,与2022年10月14日致远中学学生胡鑫宇失踪时衣着一致。1月29日,公安机关经过对死者生物检材进行DNA检验,确定死者系胡鑫宇。

从2022年10月14日失踪,至尸体被发现,一共经历了106天时间。有网友提出疑问,这么多天过去了,胡鑫宇的尸体是否完整,死亡时间是什么时候?“如果失踪时就遇难了,三个月过去,尸体早就腐烂了,有没有可能,他还活了一段时间,但他为什么不回家呢?”

还有网友对胡鑫宇死亡原因提出疑问,“胡鑫宇是自缢,还是他人作案?尸体被发现现场是否为案发第一现场?”

疑问3

录音笔内容能否公布?

此前,媒体报道,胡鑫宇失踪时,曾带走一支录音笔,而此次警方的通报中也提及,现场勘察过程中发现一支录音笔,已送专业机构鉴定。

对于这支关键的录音笔,网友也颇多关注。有网友提出,录音笔内容是关键,能否公布?

警方通报称,公安机关已经邀请国内权威刑事技术专家到现场参与勘验。调查、检验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奔流新闻

--> 2023-01-30 1 1 兰州晨报 c63973.html 1 胡鑫宇失踪案三大疑问待破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