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7 兰州晨报出版






2022年11月17日

党的二十大代表於若飞走进兰州大学——

为同学们讲述奋斗的故事

本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理事长、队长於若飞近日应邀做客兰州大学“党代表与青年面对面”首场报告会,与兰大青年学子分享参会心得,讲述奋斗故事,20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我真的非常激动和骄傲。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使命、是责任,这是我这个‘90后’人生最重要的时刻。”近年来,於若飞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先后参与雅安地震、岷县地震、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紧急救援行动320余次,参与挽救幸存者80人,打捞挖掘遇难者遗体366具。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好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十大陇人骄子等荣誉。

於若飞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参会感悟、初心使命和殷切期望三个方面,分享了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后的心路历程和个人在思想境界、理论素养方面的进一步提升;结合个人十余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蓝天救援队的发展与壮大历程。讲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特别是紧急救援事业近十年的发展成就和为人道主义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相关论述,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刻苦学习,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让青春在与祖国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奏响华彩乐章。

“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名青年党员,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团结带动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踏踏实实做好为人民送温暖、为社会献爱心的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於若飞说。

--> 2022-11-17 党的二十大代表於若飞走进兰州大学—— 1 1 兰州晨报 c50572.html 1 为同学们讲述奋斗的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