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7 兰州晨报出版






2022年11月03日

兰州市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制售VPN翻墙软件案

本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1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获悉,该局网安大队近日破获一起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发现非法使用VPN翻墙工具人员900余人。

2022年9月初,七里河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辖区有人使用非法翻墙软件,浏览境外网站。根据此条线索,网安大队民警通过专业手段分析研判,迅速确定制作该款翻墙软件的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落脚点。10月21日,民警在上海市虹口区将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现场扣押作案手机2部、平板1部、电脑1部。经审讯,陈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制作、销售非法VPN翻墙软件等犯罪事实。

相关链接

“VPN”,就是网络上的“翻墙”。大家在网上或电视上经常能看到脸谱(Facebook)、油管(YouTube)、推特(twitter)、谷歌(Google)等各大网站,但是这些网站在国内却不能使用,于是很多人选择偷偷“翻墙”来欣赏墙外的风景。而“翻墙”最常使用的就是VPN(virtualprivatenetwork)。通过VPN可以将我们上网的网络转化为国外的网络,就可以访问国外的网站和玩网络游戏。

--> 2022-11-03 1 1 兰州晨报 c48352.html 1 兰州市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制售VPN翻墙软件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