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7 兰州晨报出版






2022年09月30日

新闻链接

挪威将派军队保护本国油气设施

新闻链接

据新华社9月29日电 挪威首相约纳斯·加尔·斯特勒28日说,将部署军队保护本国油气设施。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管道26日发生泄漏后,欧洲多国要求本国能源设施加强安全警戒。

斯特勒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军队在挪威油气设施将“更加显眼”。挪威海军将保护海上油气设施,警方可能向陆上油气设施增派警力。

挪威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斯特勒说,一旦油气设施遭到袭击,挪威“将同盟友共同处理”。

据路透社报道,挪威是重要的天然气和石油供应国。挪威拥有超过90块海上油气田,大部分接入一个管道网。

挪威油气平台附近空域近来有多架无人机飞行。挪威石油安全局26日因而敦促能源机构提高警惕,这些来历不明的无人机可能引发事故或构成蓄意破坏的风险。

--> 2022-09-30 新闻链接 1 1 兰州晨报 c43847.html 1 挪威将派军队保护本国油气设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