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7 兰州晨报出版






2022年09月30日

中国迈入 “三航母时代”

24架歼-15 现身辽宁舰甲板

直-18Y/F型直升机 歼-15型舰载机 直-9J型 救援直升机

9月29日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辽宁舰入列10年来,人民海军航母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改装到国产的发展跨越,迈入“三航母时代”。

日前,央视新闻联播一则报道的画面中显示,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甲板上停放着24架歼-15战斗机,这是公开报道中航母甲板上歼-15战斗机停放数量最多的一次。军事专家认为,这展示出辽宁舰入列十年以来,在不断摸索中形成完整的战斗力和保障力,辽宁舰的实力足够让全国人民放心。

报道提到,前不久,渤海某海域满载着歼-15舰载战斗机的辽宁舰破浪前行,数架战机采用轮转出动的方式分批次起飞,在空中完成战斗任务交接后循环着舰,实现了舰载战斗机出动和回收间隔时间、再次出动准备时间、同时放飞架次等多项突破。从报道画面可以看出,航母甲板上井然有序地停放着歼-15战斗机,共有24架。

2012年9月25日,辽宁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序列,中国海军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航母,中国迈入航母时代。

十年征途,乘风破浪。中国航母将继续助力人民海军逐梦万里海天。 据人民网 《环球时报》

--> 2022-09-30 中国迈入 “三航母时代” 1 1 兰州晨报 c43811.html 1 24架歼-15 现身辽宁舰甲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