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省公航旅10个特色“司机之家”全新亮相 2022年09月30日

“司机之家”一角。

本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荆雯)9月28日,全省“司机之家”统一揭牌,公航旅集团“司机之家”以其独具匠心的人文理念全新亮相。据了解,公航旅集团在渭武高速公路漳县、岷县、宕昌、沙湾服务区及静庄高速公路威戎服务区科学规划、重装升级、精心打造了10个“司机之家”,另有平天高速天水国际陆港等服务区11个“司机之家”正在规划建设中。

一区一特色,一区一主题

● 公航旅集团宕昌服务区:北区“司机之家”装饰,陈设了“哈达铺——红军长征加油站”、革命先辈肖像画等红色元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南区,则以羌族特有的砖红色为主基调,配有羌族特色鲜明的建筑及人物画,彰显了“羌藏文化”。

● 岷县服务区:依托“岷归”品牌优势,融入了“千年药乡”和“中国当归城”地域文化特色。

● 沙湾服务区:以“服务区+乡村振兴”为主题,带动“罐罐酒”、特色水稻等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

● 漳县服务区:以遮阳山、贵清山旅游景区为背景,主墙体采用景区著名景点画装饰,并配有景区地图,景点介绍等,充分利用窗口平台,以交通旅游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

● 威戎服务区:全天候24小时对外开放。